語言及文化-新加坡 教育_1

新加坡教育

新加坡公民主要以4大族群來區分:華人佔了人口的74.2%,還有馬來族(13.3%)、印度裔(9.1%)和歐亞裔/混血(3.4%)等公民。大多數新加坡華人的祖先源自於中國南方,尤其是福建,廣東和海南省,其中4成是閩南人,其次為福州人、客家人,還有峇峇、娘惹等。

新加坡的社會背景、人口結構、語言環境以及教育制度都有其獨特性。新加坡的華文教育從開創華僑私塾崇文閣算起,至今已有150餘年的歷史。但從20世紀80年代起,政府逐步統一了語文源流學校,所有學生不分種族都以英語為第一語文,英語也是主要的教學媒介語。

就華文而言,新加坡有11所特選學校,比如:德明政府中學、華僑中學等,它們早期是傳統的華校,經政府同意,將華文和英文同時並列為第一語文來授課。這些學校負責培養講華語的文化專才,同時也背負著傳授中華文化的使命。

新加坡非常重視教育,而且眾所周知,新加坡的教學質量堪稱世界一流,無論是教育體系還是教材都是博採眾長、兼收並蓄,得到了其他國家的普遍認可。

學生有機會來到新加坡,一定要試試新加坡的英語課程。學生可以在南洋理工大學英語體營上英語課,也可以選擇在國際教育學院上為期五天的英語課程

< 新加坡國際教育學院 – 五天英語課程 >

內容有: – 半天新加坡國際教育學院英語課程
– 下午遊覽新加坡注明景點,如新加坡新生水工廠、新加坡科學館、新加坡濱海灣花園、新加坡魚尾獅公園等

課堂詳情請見 ⇒ 新加坡國際教育學院 – 五天英語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