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及文化- 新加坡 水資源

新加坡水資源

新加坡河流由於地形所限,都頗為短小,全島共有32條主要河流,河流有克蘭芝河、榜鵝河、實龍崗河等,最長的河道則是加冷河。大部分的河流都改造成蓄水池為居民提供飲用水源。為減少對外來水源的依賴,新加坡通過大型蓄水計劃,以及海水淡化和循環再利用等技術,使得水源供應更加多元化,逐步邁向水供自給自足的目標。

提起新加坡水資源,必定想起新加坡新生水工廠(NEWater Visitor Centre)

作為一個面積不到700平方公里的島國,新加坡的淡水資源十分貧乏,新加坡人均水資源佔有量居世界倒數第二位,480多萬新加坡居民日常生活和生產用水主要靠存儲雨水及從鄰國馬來西亞進口。為避免供水危機,新加坡政府堅持開源與節流並舉的方針,提出開發四大計劃,即雨水收集、淡水進口、海水淡化和污水再利用,其中的污水再利用項目就是“新生水”項目。

透過親身參觀新生水工廠(NEWater Visitor Centre),學生會認識如何污水再變成“新生水”。

永學語言文心交化流中心,特意為學校打造多款新加坡 STEM 遊學之旅,學生除了參觀新生水工廠 (NEWater Visitor Centre) 外,還可以有很多不同類型STEM及科技的資訊去學習。